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!

Cultural Theorists

【狂賀】本系李永平榮譽教授、郭強生教授、甘耀明校友獲第40屆金鼎獎文學圖書獎

狂賀 本系李永平榮譽教授、郭強生教授、甘耀明校友作品獲第40屆金鼎獎 文學圖書獎 

《邦查女孩》 甘耀明 

得獎評語:

以精確史料考據,與豐富臺灣山林及原民生活知識為支持,《邦查女孩》實踐目今珍罕的寫實主義小說美學。在此美學中,甘耀明且展現個人獨特關懷與風格,將悲情歷史,譜寫成一則引人入勝,洋溢童趣,與純真愛戀的故事。

《朱鴒書》 李永平

得獎評語:

《朱鴒書》以一位12歲臺灣女孩的眼睛看婆羅洲雨林,以及她所遇的人與事。全書三十餘萬言,7卷42章,由去到回,從楔子到尾聲,舖設一個絕佳的說話及展現特殊人生經歷的奇幻舞台,所敘寫之景物瑰麗神秘,所描繪之人事複雜怪誕,而所呈現之主題,則是對原鄉婆羅洲深沉不盡的愛。

《何不認真來悲傷》 郭強生 

得獎評語:

這是一本悲傷的記憶之書。體裁看似輕薄,卻沉重異常。它以自傳的形式處理了親情、性別、死亡、孤獨、背叛等等文學裡最常出現的主題,側寫這時代臺灣一種獨特的族群:外省第2代加上同志的身份可能產生的生命形式,盤根錯結,卻舉重若輕。

資料來源:

第四十屆金鼎獎得獎名單

 

 

瀏覽數  
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
請輸入此驗證碼